思政课教师赴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习交流

作者:基础部 时间:2017-05-12

为更好的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推进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5月10日至11日,思政课教师一行五人在“两课”负责人付振华的带领下,前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习交流,并与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就思政课教学改革、学分制改革、思政课教师与学生工作队伍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明龙首先对前来学习交流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其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院长助理秦国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程设计、实践教学改革、教科研特色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推进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工作队两支队伍融合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体会。

付振华针对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就思政课教学与科研的相互促进、如何推进思政课教师与学生工作队伍融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希望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以后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以期建立长期合作的机制,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