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宿建沛调研指导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作者:基础部 时间:2017-04-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4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宿建沛到基础部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座谈会由基础部负责人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基础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前期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情况,也针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的改革思路和举措,并就山东女子学院《思政课教师兼任辅导员、班主任和管理干部兼任思政课教师规定》(试行)起草情况作了说明。随后,与会领导、老师们就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以及促进思政课第一、二、三课堂的结合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宿建沛在讲话中对基础部在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努力表示肯定,指出,思政课改革是大势所趋,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较高,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对改革的态度也是积极的,这是我们推进改革的有利条件。针对今后加快和深化思政课改革,宿建沛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二要深入调研,了解学生所思所想,针对学生的个性特点和思想中的困惑,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课堂教学,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要结合学校“两结合”试点,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和学生工作队伍的融合,健全体制机制,形成思想政治工作的合力,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