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赴泰安参加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4-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专业委员会于3月31日召开了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年会,我校思政课教师郭太铭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专委会主任委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来生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专委会秘书长、山东省高校德育教研中心主任姚昌就2016年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接着,包括山东农业大学在内的5所高校就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下午的议程首先是在分组研讨的基础上,各组分别向大会作了汇报发言;此后由人民网的王哲老师作了混合式教学模式辅导报告;最后,省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作了会议总结讲话。

刘欣堂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形势与政策课程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目标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目前,各高校无论是在体制机制、思想认识、教学方法、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各方面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一些问题,为此,他结合着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我省高校2017年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从积极推进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并围绕着部署内容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本次会议议程安排紧凑,内容针对性强,对于指导今后我省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都将具有重大意义。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