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参加省高校哲学政治经济学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原理’课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作者:基础部 时间:2017-07-28

7月22日至26日,山东省高校哲学政治经济学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原理”课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50多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任课教师与会,基础部崔雪莲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年会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金龙教授主持,另有其他多位常务理事和理事参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家做学科发展前沿报告;研讨“原理”课教学重点难点;交流“原理”课教学改革经验;增补学会常务理事和理事等。会议期间,山东省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姚昌教授围绕“新时期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了专题报告,他围绕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角色定位、高校思政工作的新要求、高校思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和思政课的建议和对策等四个方面展开系统梳理和分析,提出了诸多创造性见解。会议期间还听取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王立胜教授所做的题为“创新中国理论 发展21世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石油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和曲阜师范大学三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所在学校在“原理”课教学改革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另外,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等高校的教师还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的教学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探讨。通过研讨和交流,拓展了理论视野,加深了各高校之间的了解,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对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改革具有积极意义。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