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金课申报建设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1-12

11月11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举行金课申报建设分享交流会,邀请了省级思政课金课主持人宣传部部长王鲁和成员马院副教授郭太铭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交流。

王鲁以《山东省思政课“金课”建设汇报》为题分享了他在思政课申报和建设中的经验。他首先就“金课”的申报要求进行了全方面的解读,明确了课程申报的基础准备,重点讲解了思政课“金课”的建设过程,并结合女院特点以图表、数字等展示了当代女大学生的定位、影响因素及对思政课程的期待,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革的三大路径;最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对建设思政课程的感受,并且寄语青年思政课教师不负时代,努力进取。

郭太铭以《金课建设推进思路与体会》为主题进行分享,他回顾了“金课”的提出过程、“金课”的内涵“、“金课”建设的三个特点以及“金课”的建设路径。

本次分享让思政课教师学习了思政课“金课”打造的过程及建设思路,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获益匪浅,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认真打磨自己的课程,争取为马院贡献更多的精品课程。

 

             供稿人:李晶晶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