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师教学研讨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03

12月2日下午,学院在求真楼217会议室召开教师教学研讨会议,黄丽萍、崔雪莲分别就案例教学法在思政课堂中的应用、“大班授课小班研讨”合作教学模式的理论和实践两个主题做了分享,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黄丽萍首先对案例教学法的定义作了解读,之后分析了案例教学法的积极作用,她提出思政课教学具体运用中一要注意科学选取教学案例,二要设置启发性问题,三要注意展开讨论交流,四是教师要注意案例的点评总结,并用思政课实际案例予以说明。

6D8F6

崔雪莲从合作教学理论概况切入,对“大班授课小班研讨”合作教学模式的教学痛点、优缺点进行了分析,最后探索了合作教学模式的实施路径。

定期的教学方法研讨,有利于教师在思政课教学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参与学习的热情,提升学生学习获得感,增强教学效果。

供稿人:宋琬婷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