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郭翠芬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0-22

10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郭翠芬、副院长刘恩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郭翠芬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工作汇报,现场指导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组织集体备课和青年教师示范课。她指出,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马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并将之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党委会研究议题,力求集中全校优势资源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为名副其实的第一院、第一课。

郭翠芬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用马克思主义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职工的头脑。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对标学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对照省级示范马院建设标准持续发力,对标争先,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三是紧抓科研特色团队建设,将科研与女性特色相结合,多走出去多交流,将科研成果服务山东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打造智库高地。四是强化理论学习,马院教师必须打牢理论根底,要提升理论水平和政治高度,围绕党史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研讨活动要及时、广泛、深入地开展下去,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

刘恩允对马院“十四五”期间的建设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勉励马院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上要敢于寻求突破,善于化压力为动力,集中克服本领恐慌和信心不足的问题。围绕特色团队建设,抢抓机遇,由点到面协同带动发展态势,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同向聚合的规模效应。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

供稿人:焦路尧  闫滨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