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学会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2年暨新会员见面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29

  2021年9月28日晚上,山东女子学院传统文化学会在博学楼115教室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2年暨新会员见面会”活动,本学期新入会会员代表及学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会负责人季燕红同学主持。

  活动现场,学会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儒家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及历史发展,介绍了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的生平;学会秘书长向新入会成员介绍传统文化学会及理事会组成情况;最后全体成员在领诵员的带领下,在一起诵读儒家传统经典《论语》相关章节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和儒学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72周年。学会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追思先贤,尊崇圣人,倡导仁礼,汲取千年不熄的传统文化智慧之光,表达我们对这位伟大先哲的怀念和敬仰,对继往开来者传承光大的责任担当。同时,对于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发扬学院“坤德含弘 至善尚美”的校训精神,培养具有“四自”精神的优雅、知性的女大学生都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人:季燕红(教育学院)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