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2021版新教材线上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9-29

  9月27-28日我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实训楼217会议室分批参加由中宣部理论局、教育部教材局组织开展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视频同步直播形式,邀请了8位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围绕2021年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展开,对新版教材的修订的原则和要求,以及修订的总体情况、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进行解读。

 

  通过培训全体教师对2021年版新教材修订的重点,难点和创新点有了清晰的把握,大家一致认为新版教材精准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代背景,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最新理论成果,对于进一步坚守好思政课主渠道,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教学效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培训中,教师们认真听讲记录,全程呈现着严肃认真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孙霞     摄影:邢飞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