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重温党史故事,践行初心使命 ——思政课教师助力音乐学院三下乡

作者: 时间:2021-07-26

7月16日上午,音乐学院“音为梦想”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泽琳老师和音乐学院辅导员李梅华老师的带领下,探访了马套村53年党龄的老党员孙士水同志,由于身体不适孙爷爷正在在村卫生室输液,得知了大家来意之后孙爷爷表示非常高兴和欢迎。

孙爷爷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候当兵的故事以及回村以后是如何带领村民实现乡村脱贫致富的过程。年轻时候的孙爷爷与许多党员同志共同将“山多、水少、地瘠、民贫”的马套村,建造成如今的“山青、水秀、茶香、民富”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马套村的发展离不开孙爷爷和老党员同志们的辛苦付出,孙爷爷说“我只是一位平凡的人、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完成了本职工作。你们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你们要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去完成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听着老党员回忆入党初心、回顾奋斗的历程,队员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最后王泽琳老师强调,我们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不忘“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青年人应始终抱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忠心,要深知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为人民服务。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探访活动中深受教育,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供稿人:王泽琳 李梅华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