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思政教师助力“三下乡” “萤火荣光”实践有方向——山东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党课进乡村

作者: 时间:2021-07-20

火红七月,骄阳似火。7月19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崔雪莲博士来到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太平街道后冯村的乡村振兴学堂,为在这里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山东女子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萤火荣光”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进行现场指导。

随后,崔老师和没有支教课程安排的志愿者们在后冯村驻村乡村振兴专员、乡村振兴学堂负责人李涛的带领下来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理委员会太平街道后冯村支部委员会,参加了后冯村党支部的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上,崔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题为在场的后冯村党员和志愿者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崔老师从“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方案与中国智慧”“中国共产党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探索历程”等方面展开,并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所面临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与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探讨。

党课结束后,后冯村的党员们积极与崔老师进行交流探讨,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坚持党的领导,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为村务建设以及乡村振兴奋力拼搏。工商管理学院“萤火荣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表示,崔老师的讲解深化了自己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的认识,在后续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结合自身优势,为乡村儿童成长挥洒青春热血,为助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切实做到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供稿:贾翔雯 鲁孔翟 崔雪莲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