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如何迈步 ——女院学子对话刘铺村党支部书记

作者: 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20日,山东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学生代表以乡村振兴如何迈步为主题,采访了刘铺村党支部书记张明宝。

采访伊始,针对学生代表关心的刘铺村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张书记分别从乡村适龄劳动力务工、农村留守儿童、老人安置、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刘铺村的发展成果。谈及刘铺村下一步如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时,张书记信心满满地向学生代表谈起了“十四五”期间刘铺村要达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目前,合作社与威海恒大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已达成意向,计划在阳谷祥光工业园区设厂生产仿生鱼饵,带动周边150余名社员群众稳定就业增收。同时张书记强调,乡村要想实现振兴,必须坚持党建引领,以“为民办事排忧”为抓手,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群众中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图为张书记正在接受志愿者采访

在采访过程中,张书记由衷感谢山东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服务队对刘铺村提供的志愿服务,肯定了服务队所做的工作,嘱托学生们要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学生代表在访谈后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有责任、有义务在实现现代化的征程上,更加深入地了解农村,奉献农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自身价值,真正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图为张书记与服务队志愿者们进行合照




撰稿人:刘伟健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