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八段锦”进乡村

作者: 时间:2021-07-16

7月14日,我院“美丽乡村思政服务实践队”正式入驻聊城市阳谷县刘铺村。当天傍晚,刘伟健、李志芳等几位志愿者来到新凤广场,向当地居民教授健身气功“八段锦”。“八段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广场舞相比更适合老年人,强身健体、心情愉悦。

14C70

在广场上,志愿者们与广场上的老年人们进行了积极的宣传,老人们都对这种新的健身方式感到非常的好奇,纷纷表示想要学习、锻炼身体。在教学的过程中大家都其乐融融,非常享受健身气功“八段锦”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尽管第一次学习,动作方面做得并不是很标准,但是从他们的态度中可以看到,老人们真心热爱这项运动,同时也在认真的对待这次学习的机会。老人们嘴角上扬的微笑,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回报。接下来几天,志愿者们还将继续教授“八段锦”。

通过短短一晚教授“八段锦”的活动,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有获得感、自豪感。一方面,能将学校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更加加深了对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认同和热爱;另一方面,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居民的文化生活更丰富多彩,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人:刘伟健

摄影者:李志芳、周国鲁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