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绘中国梦,让乡村更美丽

作者: 时间:2021-07-16

在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美丽乡村思政实践服务队”的成员杨雪雪、孙小立、司文组成了“投身实践画成就”小分队,专门负责刘铺村的外围墙体的绘制服务。

7月15日,经过了前期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后,队员们开始了绘制。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庆祝建党100周年为设计主题。队员们精心设计了独具风格的墙绘方案,力争为村容村貌注入新活力。

在进行墙绘的过程中,热心的村民饶有兴致地在一旁观看,还会给队员们提出别出心裁的建议,更在队员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热心的帮助。虽然天气炎热、蚊虫叮咬,而且丙烯颜料清洗难度大,但是队员们心有热爱、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一天的忙碌后,“中国梦”的墙体彩绘基本完毕,村民们非常满意。接下来几天,还将绘制更多有特色、有品位、有内涵的特色文化墙。

经过这次实践活动,队员们深深感受到村民对美好环境和丰富文化生活的向往。队员们表示愿用所学回报社会,为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当地村镇的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孙小立、司文、杨雪雪

摄影者:周国鲁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