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教唱红色歌曲,领悟爱国情怀

作者: 时间:2021-07-16

7月16日,为更好的培养乡村幼儿的爱国情怀,我院“美丽乡村思政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把“思政课”与幼儿身心发展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为安乐镇刘铺村育童启稚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音乐课。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随着优美动人的旋律,志愿者马晓琛为小朋友们教唱《歌唱祖国》的音乐课开始了,小朋友们顿时瞪大了眼睛,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有的小朋友大声的跟唱,有的小朋友和着音乐的节拍晃动身体。志愿者将前一天小朋友们在绘画课上的成果照片放在了大屏幕上,并将绘画课上五星红旗的星星代表什么为问题导入,在将红色知识串联的同时,凸显讲课的主题,融入红色文化,为幼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奠定基础。 

学习红歌就是学习是一段历史,一首红歌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通过学习红歌在提高小朋友的音乐素养的同时,也让孩子们从小传承红色基因,是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

通过教唱歌曲,使小朋友们了解并懂得作者创作这首歌的思想情感,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引导小朋友思考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怎么样爱校、爱家、爱国。

 本次红歌音乐课,志愿者收获满满,她们有机会将学习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教学中,同时融入爱国主义教育,不仅提升了自己教学能力,更升华了思想。让红色教育渗透到幼儿的身心发展中去,促进他们全面发展,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2134D

 

撰稿人:马晓琛

摄影者:张佳雪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