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思政课: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鲁为大学生讲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06-01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的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带头讲好思政课。

2021年6月1日下午,学校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鲁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建党早期阶段)》为主题,在博学楼105给教育学院的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王部长从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妇女运动、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妇女运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妇女运动等方面,对相应阶段我国妇女运动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及深刻的分析。

通过讲解,学生们比较系统地了解了建党初期我党领导的妇女运动情况,深刻地感受到妇女在救亡图存的斗争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做具有“四自”精神新时代新女性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