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思政课: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为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06-04

6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题,在博学楼301为教育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王书记以中美会晤为切入点,从历史的角度,系统介绍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救国救民不断探索的艰辛过程,详细讲述了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深刻的理论逻辑和生动的实践逻辑,同时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背景进行分析,进一步明确了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王书记以历史故事和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述,梳理中国现代化发展历程的同时,注重引导学生普遍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分析问题,正确认识中国发展大势,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校领导讲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王书记的讲课中所展现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厚学术功底、宽阔理论视野、富有亲和力及专业针对性的讲授风格也为思政课教育教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