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重要指示精神和“大思政课”的教育理念,根据教育部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4月24日下午全体思政课教师观看了“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同步直播。这次讲座讲述了从第一次世界大战到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再到党的事业复兴的艰苦历程。鉴往事,知来者,重温党史,永守初心,中华民族才能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观看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大课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史,崇文路老一辈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历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奋斗史中涌现出无数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和时代先锋,面临各种困难挑战,他们牢记宗旨、矢志不渝、牺牲奉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老师们将在课堂中弘扬和传承党的先进经验和优良传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坚定跟党走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在第10周的思政课课堂上,教师们带领学生开展学习讨论,组织形式灵活多样,有小组发言和自由发言,有设置问题的互动交流,有再次观看视频片段的集中解读等等。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校共有89个思政课上课班级,近万名学生参与。从课堂反应情况看,同学们在学习讨论中收获颇丰,在重温党的历史中增强了爱国爱党的情感。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组织观看后续三堂课,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