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思政课:学校校长盛国军深入课堂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 时间:2021-05-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强化学校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切实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讲授思政课。

盛国军率先走上讲台,专题讲解《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分别于5月19日、24日在博文楼409、博学楼213为电子商务、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讲授思政课。学校督导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听课。盛国军的讲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人入胜,从历史、逻辑的维度诠释了中国从传统到现代转型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百年艰辛探索,在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中带领中国人民克服困难、纠正错误、不断走向强大的历程,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盛国军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并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按照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将陆续讲授思政课。他们将深入思政课堂,用自身的经历感染学生,用丰富的教学案例引导学生,用亲切的话语关爱、鼓励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为思政课教师树立榜样,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

 

          供稿人:石荣菊    审核人:王丽芹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