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大学生文明素养系列报告第3讲——大学之道与文明之行

作者: 时间:2019-10-24

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大学生文明素养教育系列报告第3讲——大学之道与文明之行报告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梅英教授主讲。学生处、各学院辅导员代表、部分2019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田教授围绕大学的起源,大学之道,学生们的文明行为,结合中外典型事例阐释了大学教育的初心和修身明德的重要性。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女院学子,一是要勤学慎思、专心学业,做到精通专业知识;二是要修身养性,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要知行合一,以身作则,践行文明,提高个人综合素养。

   田教授的报告具有国际视野,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学生处负责人为其颁发了聘书,聘请其为山东女子学院文明素养讲师团专家成员。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