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博山进行党性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崮山村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进行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肃立在焦裕禄塑像前敬献花篮,并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展室并观看了焦裕禄家人回忆焦裕禄同志、介绍各自成长历程的电视专题片。一幅幅鲜活的图片,生动的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光辉而短暂的一生;一行行真切的文字,记录着当年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艰苦场景;一段段感人的影像,向世人讲述着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每一名党员都深受鼓舞和感动,流露出的是敬意,震撼的是心灵。

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广大党员同志通过参观每一处再现的场景、每一件摆放的实物以及丰富的文献资料和照片,深刻感受了原山林场建厂61年来,从荒山秃岭到鲁中地区绿色屏障,从“要饭林场”到全国国有林场改革样板的艰苦创业历程;深刻体会了以孙建博书记为代表的原山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实现林场由弱到强、跨越发展的改革创新精神和“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在工作中敢于吃苦、敢于担当、敢立标杆、敢作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发展高校教育事业建功立业。

撰稿:郭太铭  摄影:吕梅  编辑:王灵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