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专家来学校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17-10-13

10月10日上午,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专家、省高校思政教学名师、潍坊职业学院宣传统战处副处长、思政部主任邢庆亮教授一行来学校听思政课并进行指导交流。学校教务处、“两课”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听课调研。

本次听课调研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地了解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现状,推进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活动的开展。邢庆亮一行首先听取了关于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汇报,并就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与任课教师们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邢庆亮介绍了全省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的形势以及一些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经验和做法,并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研究性教学、充分发挥团队力量、重视课程资源建设、突出价值引领等方面提出了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要求。随后,邢庆亮一行深入课堂,分别听了辛桂香、王域霞两位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并结合课堂教学情况与两位老师进行了课后反馈交流,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据悉,今年5月,教育部发出通知,将2017年定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省委高校工委制定了落实方案,就搞好思政课听课调研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