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参加“山东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8-18

8月14日,为期四天的“山东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017年夏季培训班在烟台举办,来自全省的89名高校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我校思政课教师郭太铭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既有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精神所做的专题报告;也有参训人员围绕青年教师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发挥、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各校团学特色亮点工作等问题进行的工作研讨。培训期间实践活动也是形式多彩,既有组织学员通过开展小组活动进行团队建设;也有参观爱国主义纪念馆和革命教育基地、参观烟台大学和山东工商学院学团建设以及大学生第二课堂开展情况等系列活动。

结业仪式上,各组学员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汇报和学习感悟分享。来自不同岗位的包括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团学干部等学员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本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畅谈立足于自己岗位职责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些具体做法。本次培训活动对于推动青年教师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能力,助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的落实落地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给我校正在进行的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一些有益的启发和指导。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