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研讨会

作者:基础部 时间:2017-08-03

7月27日至31日,思政课教师田梅英和尹海燕在威海参加了“第七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暨落实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工作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要探讨了如何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议题。

本次研讨会主要邀请了各高校教学一线的教师分享了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并对实践教学作了探讨交流。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院长徐艳玲教授作了《点燃学生心灵深处的理想火种——KMP模式:“知识—方法—境界”的教改实践探索》的报告,徐艳玲从知识、方法、境界三个角度分析了思政课改革的原因、教学理念的意蕴和教学改革的主要举措。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吴文新教授的报告题目是《“精准供给”理念下的高校思政课对话式教学方法探索》,主要介绍了思政课对话式教学法的探索、实施和效果,思政课对话式教学法的基本原则和条件。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晓芸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六化合一”项目教学法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创新》,主要介绍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实践教学,创新实践教学模式;注重教学研究,打造特色教研品牌;教学科研并重,以科研促进教学。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军成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基于翻转课堂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张军成主要以《基础课》为例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经验方法。此外,在教学工具方面,还介绍了在混合式教学系统中有效运用“课堂派”的方式方法,如何加强互联网与思政课教学的深度融合。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了解了更多思政课改革的思路和方法、提供教学质量的方式方法,能够对今后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高和教学改革提供切实有效的思路和方法指导。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