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博雅思政论坛开坛暨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团队成立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9-17

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科研水平,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充分彰显新时代下女院思政育人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6日下午,在马院会议室举行博雅思政论坛开坛暨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团队成立仪式。妇女研究和发展中心叶文振教授、王慧教授应邀出席,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及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马院教师汇报了山东妇女运动史研究工作前期开展情况,与会专家与学者就山东妇女运动史编纂大纲、专题名称、编写逻辑、创新视角等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观点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叶文振教授对马院前期工作给与高度评价,指出作为女院教师,要爱校荣校,要把个人的发展同女院的特色发展相结合。今天的科研靠单打独斗很难出高质量成果,需要在学科研究方向上进行适当转型,积极加入特色团队,依靠团队的力量提升马院的科研水平。

王慧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经历鼓励马院教师主动转型适应特色发展要求,并说明了交叉学科在文章发表和项目申请方面的独有优势。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团队同时宣布成立,该团队的成立将为马院科研突出女院特色,聚焦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协同研究,强化科研意识、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打造新的特色学术平台

         撰稿人:丰竹丽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