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年会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7-31

     7月24日至26日,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年会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青岛召开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山东大学、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等55高校135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李慧芬、石荣菊、尹海燕和崔雪莲四位教师参会

    开幕式由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教授主持。开幕式上,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山东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周向军教授分别致辞。张淑华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思政课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本次会议更是对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莫大鼓舞和鞭策,将有力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山东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周向军教授简要介绍了此次年会的与会专家,并感谢与会专家学者对学会的支持。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了题为《学深悟透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术报告。国防大学少将、刘正斌教授作了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讲授的几点体会》的主题报告。中央马工程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山东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周向军教授做了《思政课课程体系的改革》《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几个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的几个问题》三个专题报告。中央财经大学赵付科教授介绍了新中国70年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发展历程及基本经验。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稳教授谈了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话语体系创新的思考。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世界社会主义道路的意义》学术报告。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立志教授作了《改革开放以来从严治党的逻辑进路和基本经验》的主题报告。

闭幕式由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主持。闭幕式上,曲阜师范大学肖芳副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吕松涛副教授、齐鲁师范学院孙静静副教授、齐鲁工业大学蔡丽华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李建勇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丽红副教授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分享了教学体会。

会议评选出18项优秀科研成果,并组织参会人员前往青岛蓝色硅谷规划展览馆参观考察。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家报告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思政课教师肩上的重大责任,强化了习总书记提到的个要求”“八个统一”的认识,表示要对标“六个要求”“八个统一” 让更多学生爱上思政课,并积极贯彻“六个要求”,坚持“八个统一”,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全过程;通过参观青岛蓝色硅谷规划展览馆,对于青岛蓝谷的总体规划有了一定认识,与会教师充分认识到海洋对于实现我国强国梦的重要性,尤其是青岛作为一座现代化的海洋科技新城各方面优势明显,必将在强国梦的实现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