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参加中国人民大学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7-11-11

2017年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石荣菊老师和尹海燕老师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培训班”,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热点问题。

本次培训班主要是由北京知名专家学者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社会热点问题。国家行政学院的博导汪教授讲授了“十九大的历史方位与未来中国转型发展”,分别从十九大的历史地位、新时代执政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加快转型发展是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作了分析和解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盛总讲授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与战略选择”,分别从十八大以来经济发生深刻变化、新时代发展目标与挑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作了分析和解读。国家行政学院的博导李教授讲授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分别从对党的十九大的理论关切、新时代的依据、内涵和意义、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战略安排、新时代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作了分析和解读。另外,还有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外交学院、中央党校、国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教授们分别从新发展理念、制度治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中国周边安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方面作了分析和解读。

通过本次学习,教师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将以专题讲座的形式把学到的十九大精神在师生中传达好、贯彻好,融入到课堂中去,将有助于教师和学生更深入地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和社会热点问题。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