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日记之七:李彬 战疫日记:我们在一起

作者:李彬 时间:2020-03-06

编者按:校园中已满眼是“春的消息”,突然而来的疫情却延后了师生们在春天的美丽相遇。为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筹备线上教学,利用多种平台讲好思政课,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师们在教学之余,记录下一个个师生之间的感人时刻,师生情消弥了空间的阻隔,拉近了心的距离,相信,我们都会珍惜春光,不久便会相遇在美丽的校园。

“线上教学”日记之七:

 战疫日记:我们在一起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这段时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中国政府与人民在我们党高效领导下让世界刮目相看。全国确诊人数持续下降,人民越来越有信心,作为一名普通的思政教师,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的心与祖国与武汉一直连在一起。我毕业于武汉大学,对江城有特殊的感情,算是我的第二故乡,洛珈山下、东湖旁边都曾经记录着我青春的身影,武汉人民是乐观坚强的,他们从来都不惧怕困难。

说一个小故事,我在武汉认识的一个人民医院的胸科医师,她一直在战疫的前线,每天真的特别辛苦,但是防护服隔离了病毒却无法隔离爱,当她要求自己的父母回老家的时候,她的父母坚决不同意,说自己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是至少你每天回家随时会有热饭吃,其实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都在为战疫默默地作着贡献,我们应该致敬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平凡英雄。

同学们在网上总是问我何时能回去,我通常回答她们春暖花开时即祖国最美丽的的时候就是我们师生再一次见面的时候。是的,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远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学生们在家里一直坚守着“停课不停学”的方针,很多学生始终洋溢着乐观好学的精神面貌,认真聆听老师的网课,积极参加老师线上的互动,并且一直为自己与老师打气,也为中国打气加油!

这段日子里,在教研室老师们的帮助下,我不断地录制讲课视频,积极备课,力求在每次线上课能给同学们最好的精神面貌,最饱满的激情,我坚守自己作为一名思政教师的责任,对学生负责、对教育的尊重就是我这段时期战疫的主题。数不清的夜晚我字斟句酌地修改课件与视频但是却没有困意,疫情期间强烈的责任感让我始终有昂扬的精神,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战疫的胜利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研室的老师们非常令我敬佩,石主任视频线上会议开了多次,备课的方案与细节都倾注了大量心血,周末的时候甚至也工作到凌晨后去完善录屏视频与课件,在疫情期间真正起到了模范作用。尹老师一直认真仔细为大家录屏课程,做了很多繁琐的工作,她对工作的一丝不苟的精神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李教授的乐观幽默总是给我们带来活力与动力。邱老师经常引用诗词鼓舞我们的士气。他们在疫情时期都很好地诠释了担当的涵义。滕老师、卢老师、袁老师、崔老师真的非常辛苦,要兼顾课程与家庭,在疫情时期她们不仅仅是一名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民教师,也是一名无私奉献的伟大母亲!

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学校与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在教研室每一位老师勇于担当与无私奉献下,我们团结在一起,一定能战胜疫情!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能等到最好的少年,最好的自己!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女院加油!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