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教师参加第二期研修班培训交流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6-06

5月23日至6月3日,我部思想政治教研室叶友华、黄丽萍、袁云三位老师共同参加了山东省委党校举办的二O一六年全省社科理论骨干和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第二期的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12天,参加人员共计176人,多数来自省属高校。培训安排共分两部分,5月23日至28日为集中理论学习阶段,5月29日至6月3日为异地研修考察阶段。

在理论学习阶段,我们听取了《保持战略定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哲学社会科学前沿问题研究》等专题报告,党校的专家学者对专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梳理。最后一课集体观看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录像视频资料,并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在异地考察阶段,我们先后考察了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淌水崖水库、烟台山红色教育基地,了解了邹平西王村、临朐牛寨、莱阳濯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参观了西王集团、鲁花集团的园区建设,并浏览了青州博物馆、栖霞牟氏庄园等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景点。

在整个学习期间,我们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学员交流互动频繁,一方面宣传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增加了他们对我校的了解和认知度;另一方面我们也学习了兄弟院校的课程设置和课程改革的经验做法,为我部正在进行的思想政治课的改革搜集了很多经验和建议。

对每一位研修班的学员来说,这次系统的学习和考察,既是一次难得的进修机会,有助于我们拓宽视野,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教学科研的实践水平;又是一次增强党性修养、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线的有效锻炼。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