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轻工学院政法学院领导应邀前来指导本科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0-04-21

4月20日上午,山东轻工业学院政法学院陶院长、王书记、分管教学的王院长、马列教研室主任仲主任、德育教研室主任赵主任一行五人应学院领导宿书记邀请来基础部指导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宿书记、基础部领导周书记、潘主任和“两课”教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社会与法学院张院长和法律教研室主任孟主任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基础部周书记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周书记首先介绍了基础部的概况,并致欢迎词。通过全面介绍学院开展的以“抓住发展机遇,建设合格本科院校”为主题的 “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转变、大提高”活动,周书记请陶院长一行介绍其本科教育教学经验并给予指导。陶院长回顾了政法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政法学院的概况、专业设置及取得的成绩,并传授了本科教育教学的经验: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鼓励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分管教学的王院长围绕理论和实践学时具体介绍了2006版培养方案及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正在思考讨论中的2010培养新方案及对增加实践教学课时的探讨,强调重视规章制度建设和师德建设,有力地推动了本科教育教学;马列教研室仲主任详细介绍了其省级精品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介绍了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传授了学科建设促进本科教学、健全制度、强调科研、注重教研教法的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等经验;德育教研室赵主任从教改、网络资源建设、网络教学、考试方式方法、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执行“两课”文件精神、教学、科研、考试方式、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气氛融洽,陶院长指出鼓励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提高教师的学历层次尤为重要,强调科研促教学,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到教学中来。社会与法学院张院长和法律教研室主任孟主任对所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周书记总结了本次座谈会的交流成果,要求“两课”教师认真学习兄弟院校的经验,加强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努力提高科研能力,以科研促教学等。

最后,周书记表达了感谢和再次合作的期望,座谈会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结束。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