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课教师参加暑期思政教学培训班

作者:佚名 时间:2010-09-10

为了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和高校哲学教学骨干素质,山东省委宣传部、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今年暑期举办了三期主题研修班。时逢我校成功升本的第一个假期,为了促进教师尽快转型,提高理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本科教学,学校积极响应上极号召,本着思政课教师优先参加学习的原则,先后派遣了付振华、石荣菊、李慧芬、王明芳、叶友华5名教师参加了这一活动。

两课负责人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对参加学习的教师提出了严格要求,事先设置了各种问题,如其他高校思政课设置、教学教改、实践基地建设、教师培训、学生社会调查等情况,要求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充分利用这一机会,积极与兄弟院校交流、学习,带回其教学、教改经验,写出调查报告。开学后,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听取了5位老师的学习汇报,总结外校经验,并讨论借鉴学习的可能性。

这次学习,为我校教师考提供了考察社会实际的绝佳机会,对于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前沿知识,开阔眼界,促进思政课教学具有积极意义。同时,本次学习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校际交流、提高本科教学水平打下了基础。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