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加强对教师进行师德师风教育

作者:基础部 时间:2017-04-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4月6日下午,基础部在博雅楼216组织教职工观看了复旦大学教师熊浩的演讲视频。

熊浩演讲视频的题目是《万世师表》,他从自身所从事的教育事业入手,回顾陶行知先生万世师表的伟大人格和教育理念,通过精心组织的语言和行云流水般的表述,用“教育为公以达天下为公”的思想反思当下所盛行的成功学现象,向我们描述了一位既作为平凡的教师又作为一个伟大的教育家的终生追求和人格魅力。演讲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令所有在场的老师动容。

基础部党总支书记潘建勋结合视频内容强调,作为教师扮演着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角色,要更好的肩负起这份神圣的责任,我们就必须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我们应该向陶行知先生那样有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在新时代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平凡的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功立业。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