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参加暑期井冈山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8-02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山东高校工委于7月25日至7月31日,在江西吉安举办了山东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会,依托井冈山丰富独特的红色资源,进行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教育,我校思政课教师郭太铭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井冈山红色资源和区位优势,以专题教学和研修为主,辅之以现场式、体验式、访谈式等多种教学方法。专题式教学主要是围绕着井冈山革命时期的斗争,重点进行红色文化基因的传承与实践教育;现场教学主要参观考察了“三湾改编”旧址、黄洋界哨口等地;通过“重走朱毛挑粮小道,体验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创业,”进行体验式教学;访谈式教学主要是通过对井冈山斗争时期老红军后代采访,感受井冈山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磨炼与会学员精神和意志,举办方还进行了重上井冈山、唱革命歌曲等一些列红色拓展活动。

通过为期一周的“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训活动,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切实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增强了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新学期上好思政课程积累了丰富详实的资料。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