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范素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基础部 时间:2016-05-05

校长范素华

(2016年5月4日)

同志们:

刚才,宿书记传达了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两位党总支书记作了交流发言,郭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重要讲话。下面,我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郭书记讲话精神,简单讲几点意见。

第一,要抓好郭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郭书记的讲话,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任务措施和工作责任,很全面、很具体,要求也很明确,对我们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第二,要抓好学校学习教育方案的落实。会后,学校将下发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希望大家严格按照方案所提出的任务要求去执行。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基本要求、重要原则和有效方法,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创新方式、注重实效,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第三,要抓好两个结合。一是学习教育要与思想实际相结合。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思想觉悟。要对照党员的八项义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出自己思想上的不足,检视自己的思想是否有所放松、有所滑坡,通过学习真正从思想上明确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二是学习教育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做上下功夫。当前,学校迎接评估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我们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效果充分体现在迎评促建工作中。希望各党总支、党支部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一有利契机,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标杆引领作用;希望全体党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迎评促建及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发展做出每一位党员、每一个党组织应有的积极贡献!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