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9-09

秋高气爽,万里无云,9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马院及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驱车来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集体参观这座全新落成的省内红色文化新地标,瞻仰实景实物重温峥嵘岁月,体悟真理真情再忆初心使命,展现新风新貌增强前进力量。

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中央批准,按照省委决定,以省委机关旧址这一山东的红色地标为核心,精心打造的具有重要政治和历史意义的纪念馆,于今年6月29日党的生日前夕正式对外开放。适逢新中国第37个教师节前夕,我院特将此馆作为本学期“踏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的第一站。

我院教师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分批次有序进馆。来到1358平方米的展示区内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帧帧画面,生动诠释了中共山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共山东省委的重建,以及山东党组织在国民革命、土地革命战争中的曲折斗争,揭示出山东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排除万难、探索前行的伟大精神。各位老师在专题展区前久久驻足,认真聆听讲解,详细阅览馆内丰富的历史资料,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我院全体教师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感怀王尽美、邓恩铭等革命先辈的遗风,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大家纷纷表示,立足思政课教师岗位,更需践行初心使命,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深入挖掘省内红色资源,扎根三尺讲台,为处在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大学生讲好山东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引领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CF9E

撰稿人:焦路尧      审核人:王丽芹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