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到莱芜战役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5-28

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到莱芜战役纪念馆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接受党性教育。

25F50

莱芜战役发生于解放战争时期,是由陈毅、粟裕、谭震林指挥华东野战军在莱芜举行的一次著名战役,这次战役取得了运动战中歼灭5.6万余人的重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伟大历程中的光辉事件。莱芜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这一战役而修建的,该纪念馆由革命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和全景画馆三大主体建筑构成,成“品”字布局,是“全国重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这段历史,观看了历史图片,感受了战争模拟场景,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事迹,感悟了红色经典的精神内涵,并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为契机,把莱芜战役时期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