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4-02

3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社在求实楼512组织召开“聚焦两会”师生座谈会。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位思政课教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社全体成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社会社长马明扬主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社指导老师石荣菊老师表示,2018年全国“两会”立足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亮点纷呈、全面具体的政府工作报告,发出了关键而有力的时代之声,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她认为,本次“两会”的焦点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宪法的修改,把前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成果涵盖在内;二是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是历次机构改革中力度最大的一次,将影响未来中国的发展;三是实现了国家和政府领导的换届。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更好的设定自己的目标,努力做党的方针政策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尹海燕老师围绕宪法修改解读了相关政策的新变化。她表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一政策的出台说明国家对于农村土地的整体策略就是维持稳定。承包关系长久不变,不仅是下一个30年的原则,更长久来说农民也不必担心失去承包权。她强调,“双一流”建设既是挑战同时更是难得的机遇,我们要跟紧高等教育改革的步伐,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滕照青老师围绕职业教育深刻解读了全国“两会”的新内容。她表示,新时代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要更好更快地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就要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她勉励同学们抓住眼前的机会,利用好学校搭建的平台,勤奋努力,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与会教师代表卢永凤和邱声运也分别围绕宪法修改等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作了解读。随后,学社各部代表分享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学懂、弄通“两会”精神,更好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最后,石荣菊对本次座谈会作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顺应时代潮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使自己融入到新时代当中,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贡献力量。

 

撰稿:石荣菊

摄影:孙蕊(马克思主义学社成员)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