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我部举行

作者:基础部 时间:2014-07-14

日前,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基础部会议室举行,山东女子学院副院长宋兆静、科研处处长刘中文、基础部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授牌仪式并且和基地全体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宋兆静副院长对基础部在青少年素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要求基础部及时制定相关制度,搞好校内资源整合,将教学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积极主动地开展系列活动。刘中文处长在授牌仪式上向全体到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现有的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并且要求基础部在完善基地任务书,全面贯彻落实基地建设目标的基础上做好基地研究工作,并且在此基础上承办好全省的青少年素质教育论坛。基础部副主任付振华作为基地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基础部的科研队伍,然后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体制创新六个方面阐述了研究基地的建设目标,最后从制定政策措施方面确保基地能够按照预期目标正常建设。基础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潘建勋表示基础部将全力支持研究基地的发展,高标准的完成基地的建设目标,不断探索创新,力争在全省高校科研体制改革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青少年素质教育和才能培养历来都是教育的重中之重,建立青少年素质教育重点研究基地是对整合和利用好社会资源,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社会认知能力以及推动形成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