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大众日报社报史馆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9-10

为持续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创设助力大学生成才成长的教育环境,进一步推动山东妇女运动史研究、实现红色资源共享,9月9日上午,学院一行5人由学院副院长石荣菊带队,同大众日报社报史馆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大众日报社报史馆长于岸青和集团办公室对我院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于馆长首先带领我院教师参观了报史馆,详细介绍了展馆中重大新闻报道、关键历史事件。一幅幅新闻照片展示着往日的革命辉煌,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资料承载着厚重的红色记忆,一幕幕艰苦卓绝的历史画卷叙说着新闻人的荣耀与自豪。老师们认真聆听于馆长的讲解,并就山东妇女运动的发展问题同于馆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DBB99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大众日报社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石荣菊向于岸青颁发了“山东女子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友好洽谈。石荣菊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充分挖掘山东地区红色文化与红色资源,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山东妇女运动为切入点,利用大众日报社丰富的第一手资料,推动红色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于岸青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

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

此次签约仪式的顺利进行,将为我校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促进红色爱国主义文化传承、推动妇女研究工作的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撰稿:王文凯   审核王丽芹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