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6-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6月24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决赛在博文楼302顺利举行。经过激烈比拼,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以“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同学们主要围绕五门思政课的课程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深化了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经过初赛的选拔,9组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围绕比赛主题,从百年党史、致敬巾帼英雄、大国担当、十四五规划解读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授课展示,他们或娓娓道来,或冷静沉着,或激情澎湃,生动诠释了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深化了对新思想、新理念的理解和把握。比赛历时三个小时,选手和现场观众巧妙互动,迎来了台下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较强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

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社承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各学院的26组选手参加比赛。最终,来自于工商管理学院的李璇同学获得一等奖,她将代表我校参加山东省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陈燕华)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