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作者: 时间:2020-09-17

9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组织部长崔晓红出席会议,就马克思主义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调整作了情况说明。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芹主持。

郭翠芬指出,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指导要求,充分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党委决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进行部分调整,由姚树欣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鲁调任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校党委的任命决定是根据工作需要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慎重研究做出的重要决定。

会上,郭翠芬对王鲁同志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改革和发展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任领导班子,郭翠芬在讲话中强调,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决定,凝心聚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立足长远,做好发展规划设计,共同谋划好马院的未来发展。重点要抓好以下五项工作:

第一,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要”标准,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第二,加强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力度。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水平,坚持科学与信仰统一,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力争每人都成为一名具有扎实、深厚理论功底的思政教师;第三,要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从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需要;第四,继续抓好科研工作。充分发挥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优势,强化团队建设,争获更多的科研项目。坚持学科支撑教学,科研服务教学,站稳课堂、站好课堂。第五,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青年大学生一生的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

王鲁、姚树欣同志先后对领导班子工作调整作了发言,表态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履职尽责,在新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做好本职工作。王丽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全体马院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使马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的飞跃。(郭太铭)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