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新入职教师参观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 时间:2020-09-13

为做好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使其尽快进入角色,9月13日上午,我院组织新入职教师赴实践教学基地——胶济铁路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胶济铁路博物馆,老师们集中参观并详细了解了胶济铁路的修建背景及过程、对山东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济南两座老火车站的前世今生、胶济铁路与历史文化名人、红色胶济、走过百年等内容,系统地认识了胶济铁路的发展历程以及在近代中国历史上所产生的深刻影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感受到中国铁路艰辛困苦的发展历程和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进一步了解了胶济铁路本身所蕴含的“开放包容、执著进取”的坚韧品格和“以己之身,担天下重任”的历史担当。是新教师在今后教学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期铁路精神的生动教材,也是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宝贵财富。(撰稿人:王泽琳)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