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9-09

新学期开学伊始,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就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郭翠芬在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就新学期的工作部署汇报后,对学院建设和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提出了要求。郭书记指出,近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思政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按照“四有”和“六要”的标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政治站位要高、大局意识要强、政策把握要深、教学方法要新,努力做为人为学的表率,学院要研究出台促进教师能力提升的系统规划和方案,搭建教师职业发展的平台。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要充分体现学院办学特色,结合马克思妇女理论等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在教学能力提升方面,要注意教学内容与中学内容的衔接,在使学生“知其然”的基础上,更要使“知其所以然”,实现教学的螺旋上升。每门课程都要讲明教学目标,让学生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对个人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党建引领方面,要注重学院党建和教师队伍建设、教学业务水平提升的融合促进,不断提升学院建设水平。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从人、财、物等各方面持续加大投入。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院建设结合起来,加大教师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石荣菊)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