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部署上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5-29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复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强化学生责任担当,5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丽萍老师为首批返校同学开讲“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黄丽萍老师引领同学们共同回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期间的中国行动、中国速度、中国人物、中国故事,生动阐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人民群众的力量,坚定了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和爱国奉献的情怀,引发学生强烈的思想共鸣。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的准备工作,学院多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研究教案讲义,教师精心备课、反复打磨。“开学第一课”不仅让学生正确认识了疫情形势,以积极的心理面对疫情,也强化了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将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雪清)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