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郭翠芬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政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3-03

3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院长郭翠芬出席会议并调研思想政治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芹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丽芹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盛国军在学校新学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对马院的党建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学院副院长李黎明结合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学院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以及在思政课改革方面的设想和打算。

郭翠芬对前一个时期思政课教学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同与会教师就马院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指出:在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后,学校进入了以内涵式建设为主的发展阶段,而内涵式发展的核心就在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马院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马院上下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质量提升、特色发展和综合改革三条主线,以马院的成立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马院的提升与发展。

对于如何做好马院的工作,郭翠芬提出要求:一要紧抓常规教学工作。马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三中全会和2018年“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思政课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明确政治站位,走在全校教职工前列,抓好对学生的思想引领;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规范教学,巩固和提升评建成果;领导班子要立足事业发展,科学管理,贴心服务,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二要继续推进思政课改革。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思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综合改革的任务要求,结合马院实际,抓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思政课改革方案,推出切实有效的举措,推进思政课改革取得实效。三要加大科研投入,多出科研成果。要发挥思政课教师学历高、职称高的优势,围绕国家大政方针、社会热点问题,立足山东地方经济社会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搞科研,以科研促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会议对于马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方向具有积极意义。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听了郭书记的讲话,对马院的前途充满了信心,一定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各自的优势,为推动马院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贡献力量。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