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日记之十二 : 王灵 越来越好

作者:王 灵 时间:2020-03-12

编者按:校园中已满眼是“春的消息”,突然而来的疫情却延后了师生们在春天的美丽相遇。为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筹备线上教学,利用多种平台讲好思政课,厚植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师们在教学之余,记录下一个个师生之间的感人时刻,师生情消弥了空间的阻隔,拉近了心的距离,相信,我们都会珍惜春光,不久便会相遇在美丽的校园。

“线上教学”日记之十二:

越来越好

这是我的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线上教学的第三周,我和同学们越来越适应qq群课堂直播的互动模式,我们的教和学越来越轻松有趣,我们也越来越熟悉彼此,虽然我们从未谋面(我很羞涩,直播课的时候我以看课件为由从不开摄像头,学生们都理解我,反过来给我找台阶,他们说开摄像头影响网速)。

是的,一切向着更好迈进。

第一次摸索着利用EV录屏软件录制音频,第一次笨拙的利用视频剪切合并器剪辑音频和视频,第一次手忙脚乱的在喜鹊儿学友圈上构建资源、分享资源、布置作业,这场疫情让我长了如此多的本领,我发现每一个负责任的老师都是超人,因为对这一切,不只我,还有我的同事们无论年轻还是年老,至此全都已经游刃有余。

家人说你那么卖力,是不是想当网红姐姐。我笑笑,我的年龄和现在00后的大学生的妈妈都相差无几了,我从站上讲台的那一刻起,就下定决心要像爱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我的学生。我想我没有食言。而学生呢,他们和我们一样越来越适应这种特殊的方式。课前喜鹊儿的及时签到,直播课堂积极的和我互动,课下认真的完成喜鹊儿的作业,我们和彼此、甚至和网络越来越默契。

学院要求我们在每次课后要找两名学生匿名填写对我们上课的建议和意见,在学生的反馈中,由最初很多让我难为情的意见到现在很多的赞美和感谢,我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和学生满意度的提升。

疫情打不垮我们,我们是无往而不胜的师生组合,我们盼望疫情早日结束,期待在课堂上早日相见!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