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列党支部书记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1-01

10月31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处级干部讲党课之后,马列党支部书记尹海燕在博雅楼圆创空间向全体支部党员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的专题党课。

尹海燕强调初心与使命问题实质上要解答马克思主义政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这是伴随马克思主义政党发展始终的问题。根据学者研究,其理论逻辑包括:初心与使命是马克思主义人民性的集中体现,初心与使命是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基本要求,初心与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一贯追求。实践逻辑包括:只有坚守初心与使命才能保证执政党的形象,只有坚守初心与使命才能保证社会发展正确方向,只有坚守初心与使命才能坚定道路自信。

最后,尹海燕指出这次主题党课之所以选择这一题目,是为了思政课党员教师教学与研究的需要。希望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可以让党员教师更深入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从而在教学中更高效地向学生传递毫不动摇地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的信念。

撰稿:刘洁    摄影:李小健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