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18-12-31

12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博雅楼A216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翠芬、党委组织部长崔晓红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丽芹主持会议。

会上,4名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要求,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了各自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的措施、特色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打算。述职结束后,各院部党政负责人分别对4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评议打分。

郭翠芬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制定了完整的党建工作方案,各党支部书记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展开;各支部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两院一部作为新成立单位,在发展中都存在着一些实际困难,但都能够扬长避短,充分发挥优势,形成了团结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了领导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全体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郭翠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抓好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本单位的发展思路同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二要重视制度建设,抓好制度落实。要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坚持和完善各项制度;要在梳理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建立一套工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形成长效机制,为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三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起来。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书记抓党建述职,切实抓紧抓好;要高度重视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教师的教育引导工作。四要继续抓好素质能力提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个本领”要求,不断学习,提高个人能力与素质,以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需要;五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落实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党建主体责任、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要高度重视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两院一部处级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郭太铭  摄影:王灵   编辑:王灵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