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方案会议召开

作者:基础部 时间:2016-08-11

8月11日上午,基础部在博雅楼A216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方案会议,会议由基础部主任穆勇主持,全体思政课老师参加。

基础部副主任付振华首先从教学改革方案的总则、指导思想、改革思路、教学改革的基本原则和教学改革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全体老师围绕着教学改革方案的思路、模式、特色、实施方式、实际效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穆勇在听取了改革方案和老师们的意见与建议之后,首先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思政课在教学改革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认为此次改革的方向正确,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教学模式设计具有特色,教学方法和手段多样、适当、合理,既适合当前社会发展的潮流,也切合本校实际;特色鲜明,能体现作为女子院校的特点;保障措施得力,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该方案的推行,具有良好的预期效果,能够达到思政课教育教学目标的要求。同时,他也对方案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结合着老师们所提出的一些方面的改进办法,对教学改革方案进行更好的完善,以期达到更优的效果。

此次会议是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必将有力的助推思政课教学改革的进程,为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打下坚实基础。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