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科研交流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23

11月22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陈海宏教授以及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管学院副院长金刚教授应邀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我院思政课老师做了一场如何提高科研水平的交流会,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付振华主持。

金刚教授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历,畅谈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一些心得:第一、谦虚好学,广泛研讨。要确立目标,执著追求,坚持不懈。第二、广泛涉猎,夯实基础。要勤读书,领会知识发展的最前沿,善于发现,勇于创新,第三、淡薄名利,脚踏实地。科研工作者要有较高的境界,不慕名利、脚踏实地,乐观向上,才能出好的科研成果。

随后,陈海宏教授结合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经验谈了几点体会。第一、转变“教学硬,科研软;教学主,科研次”的思路,树立“教有特色,研有特长”的理念。第二、要增强学习意识。课题申请,一开始谁都不会,为什么有的能坚持不懈,有的却半途而废?只要坚持不断地学习,脑子中有了研究的意识,课题自然而然地水到渠成。第三、要积极参与。一开始不要好高骛远,不要小课题不高兴做,大课题又做不下来。要应该抱着从小课题做起,循序渐进,积累经验,再进一步深入研究,提高研究的层次。

最后,大家还作了一些科研方面互动交流,付振华对两位老师的报告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探讨了我们以后如何进一步开展科研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市中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玉函路45号    邮编:250002    |    长清校区: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300